最近,我被衰神纏上了~真的很可憐,快點可憐我吧?(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裡的時候突然耳壓好大)我真的好慘!

但是更令人生氣的還是那個人的態度!服務業的人不是要以顧客為重嗎?我不懂他怎麼可以用這種這麼調侃、不在意的語氣跟我說話,就算我有錯在先,至少我是更「謙卑」的語調溝通,嘗試彌補,可是為什麼我想請求他的幫助,他竟然這樣回答我,這令我十分不解,以及對人性再一次的失望。

如果有聽過的人,傾聽我娓娓道來,如果沒聽過的人請你們小心,我希望只要我一個人衰就好了,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

星期六,是一個天氣還不錯的冬季晴天。下了課我和同學在台北車站逛了一圈,準備搭307的公車去圖書館繼續念書,當時我們很幸運的正好搭上公車,當時人很多,我們魚貫進入車廂,坐到了最後的位置,我順手將我的錢包和零食放在中間的地方,然後便開始聊天,夏車實匆匆忙忙的就把有「保護色」的錢包忘了,之後我打去總公司請求協助,幫我留意一下,這其中真是一波三折!

其實我知道我親愛的錢包回不來了,但是總是懷著渺茫的希望可以降臨在我的身上,可是我並不敢報多大的期望就是了。

原來307有分這麼多種樣式的,打了好多通終於有了回應,雖然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但是畢竟是我錯在先我也不敢多說什麼,但是也一個回應我的人我時在覺得他太誇張了,一個人遺失了錢包,他竟然還給別人開這種玩笑,你到底有沒有良心啊?我不懂!

「對不起,我剛剛搭307的時候掉了錢包......。」

「這樣啊,那就把他撿起來啊!」

天啊,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是殘障嗎還是智障不會檢要打電話給你?你有必要這樣些羞辱我嗎。我真的很生氣!

我想這就是我心情不好的最大原因,如果是你,到這種回答你會說什麼?

我覺得人要同理心去思考,當你兒子不見要求協助的時候你會跟他說:「小孩子應該跑不了多遠,找找看吧!」當你面對這種回答的時候你會作何感想??

我不懂,身為服務業的你們怎麼連最低要求都沒有,還這樣調侃你們的顧客??

我希望你以後小孩子就不要走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