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又做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的事,再次感受高中生的花樣年華青春。

我們三個名符其實的「小玉米」非常大膽的在捷運站廁所換上「小綠綠」的衣服。當下換好衣服走出來,心裡並沒有非常高興的感覺,對我來說反而非常的羞愧。原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強行佔有,心裡是這麼的不踏實,而且我心虛。

我終於感受群眾的眼光是多恐怖的東西,不知道有多少雙的眼睛盯著我們這群怪異的盜版北一瞧,仔細打量我們三個,我實在是接受不住這麼強烈的光照,於是我看著那門一直到下車,連手都不知道往哪裡擺,心慌的跟什麼似的。

下了捷運,看到我熟悉的tssh衣服,當下有種熱淚盈眶的溫熱暖流湧上我心頭,「啊!」不小心脫口而出,可是她們不懂我,不懂我為什麼的訝異,其實不只訝異,而是熟悉感浮出水面。But Nobody Know.於是我們擦肩而過,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目送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進7-11更是有種尷尬的表情,因為遇到正版的小綠綠啦,我們只能低頭而過,要低調呀!

排隊進國軍文藝中心那更是想哭,有更多正版綠和駱駝色的建人在四周包圍我們啦,真是越來越無地自容了,其實......我們並不是什麼壞人或是要去破壞妳們校譽的極端份子......我們只是想去看一場免費的電影啊~所以,教官不要再問下去了,我們已經hold到臨界點啦!

終於我們要突破重圍殺進廳裡了,嗯~那是我第一次進去耶,頗新鮮的,映入眼簾的是......ㄟ,要怎麼形容呢?感覺......頗大,隔音、吸音設備應該不錯吧?我們匆匆,旁若無人的一屁股不客氣的坐啦!椅子是非常舒服的,場地是非常乾淨、整潔的,份子是高知識的,第一次感覺高知識份子的自制力,當電影開始播映的時候,有一為不知名的小卒高聲呼喊,竟然被全場人噓!我們三個當場傻眼,或許這是
高知識份子才有的水準和強大的道德心吧?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都是學生出面的情況,教官呢?基本上只要做個人形立牌當作警示作用就可以了。大家都會安安靜靜遵守秩序、遵守規則,我喜歡這種自制的感覺,以學生作為主導,老式、教官作為幕後的給予協助而不是操控人群。這點或許只有他們可以做的出來吧?

電影是「瞞天過海」,有小布,所以很賞心悅目?隨便,重點在於你們冷氣是都不用錢的還是政府出的錢不用白不用?冷死了,當中只有我是聰明鬼穿長褲,坐在我兩邊的小朋友都很勇敢的著運動短褲,現在知道我的聰明了吧?但是也不用......右邊的!其實我也很冷啊,電影勝莫約20分鐘的時候我赫然發覺我竟然只能分得我外套的「一角」!抓著我的口袋又不好意思搶過來......。算了算了,聰明反被聰明誤,或許......我太聰明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智、勞其體膚,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啦......我好冷。

我媽呢?看到我穿小綠綠的衣服,狂笑了十秒鐘。。

What Can I Say?







P.S:她們都說我穿小綠綠的衣服很有氣質ㄟ,高興高興,因為我本來就很有氣質啊!!(不准戳破我!!)
建中小寶貝,為什麼不來搭訕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