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對不起。那時的我不懂。

我跟你一樣有畢業過,但是我真的不曉得你對tssh的感情有多深厚。

但是現在的我,懂了。

很可惜的,我待過的學校都不玩學姐、學長制的遊戲,可是第一次,因為學姐你的關係,讓我再一次渴望這個遊戲曾發生過。

第一眼看到你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當你是很忙碌的三年級學姐,讀書很累,要升大學的眾多學姐中的一員。於是整個上學期我們就這樣擦身而過,不言一語。

記得有一天你跟我說你三年都住在宿舍,甚至有一個人住過一個學期,笑嘻嘻的跟我說你曾住過我們隔壁!當時我對你感到佩服之意,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那種勇氣可以與自己為伴,於是對你的感覺又上了一層,開始和你聊天,但是僅僅一兩句而已,並沒有深交,可是我想當時你就是和我講過最多話的三年級學姐吧!

後來,她搬走了,我有有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跟教官要求我要一個人住,還是經過你的幫忙我才能順利通過,我想,我們的情感就是從這裡更上一層吧?我相信學姐,而學姐也相信我,這種學姐、學妹的隸屬關係我很有安心的感覺。

後來輾轉,我們都發生過很多事,都是有你的加油鼓勵和幫助我才撐下去的。當然學九,我謝謝妳讓我也可以對妳略進棉薄之力,那種打開天說量話的感覺是我生平第一次有的。

其實,我們都很像,我似乎覺得當時的我們不是學長和學妹的關係,而像是親生的姐妹關係!

可是時光還是過的特別的快,轉眼間,一個學期要過了,我還記得當天你們的畢業典禮,你匆匆跑來我們班叫我:學妹,幫我簽畢業紀念冊!妳知道嗎,學姐,當時我真的很感動,簽完的時候你還跟我說謝謝。當時的我好後悔為什麼早上沒有買花獻給妳?妳卻只是抖抖妳的馬尾跟我回:學妹,我知道你有這份心,我就很感動了!

妳或許不知道,當時的我淚珠都在眼眶中打轉,心裡都酸起來了,給妳一個擁抱,看妳的身影消失在我面前。雖然我知道之後妳還會在宿舍住一段時間,但是這種離別的氣氛卻深深也把我扯了進去。

畢業典禮結束後,有更多學姐名正言順的退宿了,尤其是在妳的是有也搬出後,我們幾乎變的跟同學一樣了,我都記得。我們曾一起走下坡買消夜,一起在我房間吃滷味、聊天。妳要繼續拼指考,而我的期末考也漸漸逼近,那時的我們都遇到了瓶頸。我記得你失意的表情,主動做到我身邊問我有沒有時間,待會兒吃完飯能不能去我房間聊?

其實學姐,妳的問題對我來說都很簡單,不管是感情或是課業間,我對妳都說:盡力,不要等到真離開才後悔。我總是言之鑿鑿,可是其實妳不知道我只是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