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需要勇氣的。這是我從學姐身上學到的。

其實愛這條路注定是要有許多的考驗來堅定心靈的,當然,如果能用兩個人的力量來突破,從剛開始的困難重重,吵架不合,意見相左到最後能游刃有餘、相知相惜、相互包容,那或許就代表:恭喜,修成正果囉!於是兩個人開開心心帶著祝福並肩踏往另一段路程。

其實,過程呢?然後,故事呢?

當中故事的結局我們都知道,但是其中的內容和苦痛,又有誰知曉了?

其實,要下定一個決心去愛人,是很困難的。如果又是一種不被看好或是有阻力的戀愛更是難!

如果你遇到目前只有一個你看的上眼的人,可是他跟你分隔兩地,你會怎麼辦?或許你會跟自己說:「沒關係,我等你!」可是,你真的等的了嗎?不只你身邊有誘惑,假如他的身邊也有誘惑呢?好吧,如果單純來說只有自己有誘惑,能保證自己可以等的住嗎?

哈哈~如果是我,我等不住。真的,我很誠實。不像學姐這麼的專情。而且,我不會緬懷跟我擦間肩而過的人。我只會暗自緬懷著過去,而不是你這個人。我不是一個專心的人,應該也不會專情吧?我猜。

可是關於未來,我不想多做揣測,因為我相信世事多變化,人的心也會隨著時間、環境以及潮流還有很多變因而改變,所以我選擇有轉圜的話語,為自己留一點後路,不要把自己逼死。

說不定,我也只是沒遇到心靈契合的人兒啊,說不定我也比學姐更有等人的耐心,學姐等一年等兩年,等到他所寄望的結果,可是我得花上三年四年等到,雖然時間一直磨著我們的青春,但是至少結果是圓滿的。如果沒等到呢?我想,就用另一個角度安慰自己吧?至少,我還有一個值得我等的人。

很幸福。

但是,上述所言,以我現在來說,我不敢保證。我不敢給人承諾,不敢叫人等我。或許,這就是分開的原因吧。

我相信分開是因為有下一段情緣等著我去,而有這個分開的機緣是因為冥冥之中有人已經替我安排了,所以我想順著這個機緣去挑戰新的生活。所以,我鮮少拒絕。

「這種人很性劈腿喔。」

好吧,下次我會先事先說明,給人一個心理準備,如果那個人回答:「我會讓你不想劈腿。」well。來試試吧?

每個人都期待,下一場戀愛,他就是你的真愛。

我呢?不,晚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