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手機關上了,她不想說話了,整個空間裡瀰漫著一種很酸的滋味,酸到讓人分不清其他的味道。

總覺得今年的夏天來的很晚,但走的也很慢,可是這一次,對她來說,再也沒有差別了。


窗外的月光,流洩著金黃色的太陽,雲霧收盡絲帶,月夜就這樣展露在她的雙手前,彷彿一摸就可以碰著,但是伸出雙手,卻抓不到任何美感,空空的,手。

她剪掉了她最自傲的長髮,戴上她以前最拒絕的隱形眼鏡,衣服和盥洗用具已經在她的行李裡好好躺著。在她離開前發給她所有的好姊妹一封簡訊:「我很好,但是我想更好,所以我決定大步邁向自己,或許我之前遺忘我了,但是這一次,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尋找我自己,謝謝你們,我想我現在還是沒有勇氣面對你們,但是我想在我回來後,我會比現在更勇敢的。」

她把最後一盞鵝黃色的燈光關上,悄悄的把鐵門關上,搭著電梯下樓,順利的,沒有任何人問起,就這樣走到馬路上對著迎面而來的黃色計程車露出微笑,車,就這樣好好停在她面前。

司機為她開了CD音響,關掉還帶著雜音的收音機,問她要去哪裡:「中正機場吧。」甚至還叫司機開慢一點。

「小姐,你知道嗎,今天的星星很亮。」

「所以呢?」她隔了一分鐘以後回他,帶著慵懶的聲音。

「現在去看星星應該比出國散心有更大的吸引力。」司機打了方向燈,車子緩緩的向左邊轉著。

「哼,不要以為你很懂我。」這次隔的更久,三分鐘她才說話。

「我想我現在比你更瞭解妳,妳現在應該很無助吧?看妳剛對我笑我就知道。」

「喔,是嗎?怎麼說?」

在那一刻,她彷彿生出了一點好奇心,對這個來路不明又愛意踱她心情的司機產生出一些些有趣的想像,或許,他能為她這趟旅程打開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