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現在的我們越來越沒有保障。當國家社會為了弱勢族群而努力,但是多少次,我們都被這些所謂的「弱勢族群」給欺騙?每每看到這些社會的亂象,我都禁不住一陣鼻酸,我們做了好事,卻真真正正能幫助多少人呢?我懷疑。

當你心軟,當你的同情心油然而生時,你會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周遭那些受苦難的人,但是當你看到這是個利益的騙局,你心理會有多不爽?真心付出得越多,越是無法接受。

那天回家的時候有一個老人迎面而來打我同學的大腿,我們都嚇傻了,我覺得如果是我還好,但是老人打的是她!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胎怎麼安慰她,我只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的驚訝,及淚珠在眼眶打轉的瞬間。隔一天,那個老人又來了,我聽轉述說他這次打的是另一個女生,穿裙子。
但是,我們能做什麼呢?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上次的息事寧人是因為我的勸說,因為我覺得沒有用。這次她打給教官,但是他們能做什麼呢?我在思考。

是不是我對這個世界的期望太高?我以為這個世界每個都是好人,每件事都有解決的辦法,每個問題都有原因,似乎,不是這樣。(為什麼打到這裡的時候電腦壞了?或許是它在叫我去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