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完成世界壯舉了!我把尋秦記看完了,這好歹也是我人生中第二個從一看到七的書籍,第一位當仁不讓的是哈利波特囉。

我是算先摸過電視才看書的,這又跟十面埋伏一樣,沒錯,就是那個十面埋伏!

一般來說,個人覺得從一本書可以拍到電影的話,通常票房不會差到哪去!舉個例子:斷背山、色戒、達文西的密碼,追風箏孩子、還有一些不勝枚舉都是有跡可尋的。

可是如果有機會拍成電影的壓定不免跟原著相比較啦,最常見的依然是哈力波特,各位看官,你們覺得呢?不知道你們對書跟電影比較喜歡那一個呢?我個人的話是比較喜歡電影,因為總覺得書有點拖戲,總覺得驚奇,妙麗這個漂亮寶貝什麼時候變的這麼秀色可餐美艷強壓張秋就是我所意料未級的,就是因為我覺得哈力波特太脫戲了,所以別人跟我討論劇情的時候我都是不知到該說什麼因為全忘光了!害我都不敢說我看過,都是得用電影理的印象去拼湊!

當然有有人覺得書裡的畫面是電影拍不出來的內心情境,當然啦,書總是有一種魔力讓人覺得主角是我,我吻張秋的感覺是濕濕的,看書比較能進入角色扮演中。但是根據一致的贊同,電影比書好很多的就是李安的名作斷背山啦,斷背山書還滿欺騙人的樣子,內容先不談,書的封面貼斷背山的劇照,企圖魚目混珠讓人覺得它是一本完整的小說,結果買了才發現他僅是裡面的短小說,以人性來講真的是很不人性,但是以商業來說,真是一個滿好的促銷手法。

我在看尋秦記的時候別人都覺得我怪怪的,其實不然,看過電影就知道有多好玩。
喔,尋秦記嘛,電視跟電影差滿多的(劇情),雖然當初看尋秦記是因為有一個大帥帥 古天樂(那是我的菜)於是就看了,後來不知所以的就買書了,它的第一集,我只能說太經典了,融合現代與古代交叉出來的烏龍實在是令人拍案叫絕,你不會想像有一個人在戰國時期跟人打架會怨懟:為什麼我沒帶AK-47?

真的很有趣,只不過,我看完了。喔,生命又少一個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