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我家昨天聚集了一群住戶,觀望我家的廚房,因為它冒出濃煙了!我家在1樓聽說它直嗆到8樓,還頗厲害的。頓時,默默無聞的我家,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這是我猜的)。

我一直想這是遲早一天的事,但沒想到是趁我不在家的時候發生的事。唉呀!

我常跟我媽說不要讓我煮進廚房東西,因為我不相信我自己,我總覺得我會把他弄爆炸!然後,這一天來了,雖然不是爆炸,但是它的濃煙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

那天做完頭髮,買了用品,在結帳的時候覺得小翹尻癢癢的,我猜是手機在對我做按摩,下意識猜又是我娘親對我下愛的呼喚了,看了看竟不是耶,於是接起來,第一句話她問我:慧文(是慧文喔,不是ㄟ),你現在在哪裡?我:我正要回家,怎麼了嗎?當時我覺得滿訝異的,印象也很少人會關心我現在在哪?除了我娘親!於是她又說了:1樓有濃濃的煙味,我不確定是不是你家,你最好趕快回家看看!然後我迅速結完帳,走出去,跟我一旁的同學說:我家失火了。

現在想想我當時真是寧靜致遠,說了這麼不關己事。我是怎麼辦到的呀?搞向我早有預感,或是身經百戰,不差這一著一樣。我想:或許這就是成大事者的穩重吧。

下車以後,我走加跑的衝了過去,只見我家門前聚集了一群人啦。當時我就像英雄一樣,被大家用「ㄟㄟㄟㄟ」的呼應,我從管理原手中接過我家鑰匙,打開門,一陣濃煙質嗆我腦門,我為所有一旁的人解惑:「對,是我們家!」穿過客廳,直抵廚房,乾媽說先不要開燈,於是我在那個烏漆X黑(X的正確讀音是什麼?)中看到兩個爐燒著藍色的火,關上了火,於是衝出家外,開始了我的道歉之旅......

故事到這裡,皆下來我站在門外喝西北風,因為家裡是一片焦味!

唉~默默無聞的我家,竟然在這天成為了焦點,唉呀~然後,我爸這個罪魁禍首回來了!他竟然還問我:為什麼不搭計程車?又問:為什麼從6點出去都不回來?

那時,我窘了!嘿~您現在是怪我的意思嗎?是您為了當包租公連火都不關的一走了之耶,所以您怪我沒有早一點搭車回來幫你關火嗎?要是你是我同學,我的個性一定會出來,但是我能怎麼辦?喝西北風說:「對,您說的對!」?

然後,我對我自己翻了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