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一樣,無時無刻都有想哭的衝動,有一種心酸的味道,只有在和自己相處的時候才有的感覺。
越是叫妳遺忘越清楚發生什麼事了,好不容易好像已經稍稍的釋懷,可是一通電話打來,就這樣簡簡單單撩撥起妳沈澱的記憶,告訴你:事情並沒有結束,妳仍得面對這沈重的事實。

一開始妳是一個無所畏懼的勇士,妳是一個相信自己的戰士,妳相信任何付出都有一個結果,而且是好的,在遠方等著妳,於是憑著這種信念,妳幻想成了無戰不克的英雄,保家衛國受人敬仰的被崇拜者。然而事與願違,真實的世界總是殘酷的可怕,妳不只不是個英雄,還是眾人眼中的寧靜和平的周處,只是妳一直不知道罷了。這比失敗更令人害怕,當有一天終於有人直指你了,還是妳最愛的最重視的人!頓時,不只晴天霹靂,妳的世界彷彿全傾斜崩潰了。事實是,妳是一個身披黃金鎧甲,可是卻傷痕累累,血流滿柱且鎩羽而歸的敗者。

妳離開了,帶著羞愧與抱歉走了,這些年,妳不停的反省與自責,幸好另一些人在旁安慰你,妳看似過了一段時間靜靜的假裝遺忘了,開始一段新生活,把鎧甲上的血跡擦乾淨,把那些不切實際的夢一天天的清乾淨。一切看起來真的這麼美好,妳的生活簡單又樸實,沒有以前的風風雨雨,沒有功名沒有策封儀式,可是妳卻自在安詳。

那通電話來了,他們說她們錯了,他們需要你,國家必須要有妳的捍衛,而此時國家正是危急存亡之秋,唇寒齒亡,妳身為這裡的一份子,妳沒有避禍的可能,別忘了你的皮膚妳的血液,妳的家族名譽,妳可以忘卻己身,可是這些證明都是你藏不了的證據躲不過的宿命。妳是戰士,妳的宿命就是作戰作戰作戰,妳的光榮來自妳的功勳,妳能榮耀家族的唯一途徑就是用勇氣延續。妳不是眾矢之的,妳不是破壞者,妳是救亡的唯一希望,舉國歡迎的妳歸來,婦孺老人小孩都需要你的救助,望妳不計前嫌,為國家再創榮譽的最高峰,妳的大無私會為國家帶來驕傲以及為妳的家族帶來無盡的榮耀。

這一刻,妳懷疑自己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