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鱷魚幫,好片!適合懷念童年或是對童年仍有深深懷念的人看。

有沒有人對於自己小時候是引以為傲的?但是並不是拿了什麼大獎,得了什麼誇耀,而是因為和朋友一起做了什麼事讓妳覺得自己很偉大,這段友情讓妳知道信任的模樣。

我不是很愛我的童年,因為我沒做錯事。這是一個很可悲的事情,因為小孩子應該要學的是在「錯誤中學習」從過程中發現錯誤在哪裡,學習如何修改錯誤,自己動手做:然而我的教育是不要犯錯,大人一開始就告訴我哪裡可能有錯,事先教我「怎麼不犯錯」,久而久之,到現在我自認我最欠缺的是「創意」,我常常捨本逐末,只是為了不犯錯,所以過程中我激不起浪花,我照著常規走,不犯什麼大錯,但是也平平凡凡,沒什麼新意結束。

我自己就是標準的沈默螺旋,所以我一直很崇拜打破規範,勇於抗爭的人,心裡總是悄悄的愛慕他們,當鱷魚人把「小孩不准進入,違反者大人受罰」的牌子拆下,我心裡是有悸動的,我多希望自己把貼在電線桿上無聊的廣告撕下來,可是我從來沒做過。而我更深信有好多好多的人跟我一樣是沒有勇氣,只會在旁觀望的小孩。我當然能馬上跟你承認自己就是被「過度保護」的小孩,因為事實真的是如此,我跟富士康的員工一樣承受不了太大的壓力,只不過到目前我還沒跳樓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家人的保護以及一樓要跳到哪去呢?

我喜歡看戲劇,有故事性的讀物,有前因後果的結局,但是不包括男色蜘蛛網、玫瑰銅0眼就是了。我喜歡的結局是喜樂但是有抹不去的哀愁,例如說:姊姊的守護者和我是傳奇。

最近暑假看了數個片子,我想到現在我還想在看一遍的應該就是少年鱷魚幫、我是傳奇和地心冒險吧,我果然不是文藝類少女由此可見我仍是愛好爆破、競速者,而最想再和親朋好友看的就是鱷魚,因為童年是我們共同的有的經驗,我們能一起話當年,真是老人!

少年鱷魚幫講的是8個德國少年,如何揪出搶匪建立友情身障的小凱,是否要讓他入幫?在漢納斯(主角)媽媽的店被搶後,發現搶匪之一是鱷魚幫成員法蘭克的哥哥,友情以及家庭的考驗、抉擇。

故事並不複雜,可是內容很豐富,結構完整,8個角色個性鮮明。

而鱷魚們一方面也展現我們對於童年的印象,應該是充滿赤子之心以及大無畏的勇氣面對種種的考驗,在友情這個團體裡我們扮演的又是何種角色?家庭、友情、種族,其實小孩子的壓力有時也不亞於大人,一方面期待友誼的不墜,一方面希望自己的成長,不再是小孩,而是能獨當一面的小大人。

看小孩面對惡勢力決不退縮,如何運用他們的智慧揪出真正的搶匪,鱷魚幫8個角色各自擁有的性格特色,主題曲揚起少年時的記憶,在在都讓人回味不絕。

少年鱷魚幫呀,大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