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8月8日放榜。天氣雨,我記得那時大考中心還特別為了父親節決定提早放榜。以為會有一個好消息稍來,當作父親節禮物,殊不知那場88水災,成為冥冥之中提前向我說明的結果。

No,you didn't.You lost.

外面的風吹的很急,而玻璃窗搖搖晃晃像支撐不住這突如其來的奔騰大雨,那是天空對我灌下的一盆冷水,狠狠的從天堂把我推進地獄。

還是一樣八點放榜,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滑進網站,然後,我卡住了!但不同別人的是:我進不去了。最後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個位置的分配好了,可是我被遺忘了,那幾間大學覺得我不夠資格,「妳的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也就是:沒有一間大學決定接受我。螢幕上大大的寫著系統有誤或是該生未上榜之類云云,妳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

是錯愕是崩解是一切驚嚇負面情緒的總和。時間好像在此刻冰封,而我像被打一針麻醉,什麼感覺什麼意識都跟著消滅。

沒有發現眼淚是在什麼時候流淌下來,當我感覺時它已在我臉上漫布成一片湖泊。

「有上嗎?」

「沒有。」

「那就去重考吧。」

我很討厭說的這麼簡單:重考。

我只能說那時我一定鬼迷心竅,覺得重考我能好好應付,一年以後,老娘又是一位俠女呀呀呀!

一方面我有樂觀的一面,但另一方面,我仍是有很多的不安情緒跟討厭別人問我:「妳現在上哪裡?」,所以不久以後,我的手機停話了。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我告訴我自己。

當時我「知道」自己要重可,可是我不「自覺」要重考,也就是說我的心情沒有調適好。

你可以從一千一萬個人口中知曉補習班的流程,上課、交通等相關資訊,可是卻沒有人能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重考、補習班的生活是如何。不只是辛苦,

更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忍受寂寞?

補習班談戀愛是大忌,可是事實上連跟同性談話分貝也會被要求,如果你們笑得太快樂是會被白眼以對。那裡沒有超場沒有球場,每一個細微的小角落都裝有監視器,不自覺監視、不自覺自己是生活在玻璃監獄。曾經嘲笑過自己是在過制式化生活,但是其實補習班不只是想像的那樣。

如果你是一枝花蝴蝶,請你習慣自己未來的生活就像繭,被包住。

如果沒有莫大的恆心,不要擅自挑戰自己。

如果決定要重考,就暫停自己吧,那些令你玩物喪志的東西讓它暫時消失吧。

不管你決定補哪一間補習班,儘速決定,不要讓自己猶疑太久,請注意:一定要去試聽!補習班最多可以讓試聽一個星期,反正重考的補習班也不多,選擇幾家去試試,然後就不要多想了,既然已經走向這條路,注定沒有回頭的資格。不要再想什麼「還可以復學」這種鬼想法,害自己傷身又很蠢!用破釜沈舟的決心雕塑一個全新的自己!

這條路很寂寥,不像以前會有人跟你加油打氣,沒有音樂美術體育課,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考試上課唸書共14小時,屆時連以前最討厭的打掃時間都想去回味。

這是陰暗面啦,下次我會講一些開心的。

就講:重考怎麼改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