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高中不滿意的國中生們,千萬急著放棄自己,準備重考!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我教你們怎麼辦,千萬不要放棄現在或許你一點都不滿意的的高中去重考呀!如果你輕易的做了個決定,我只能說你是真的會「浪費」了一年了!此話怎講?

或許你考慮你未來的文憑xx高中xx高職很難看,怕自己現在學歷文憑輸人家一大節,或許那間學校離你家遠死了交通不方便,或是你對自己要求100分的高,除了前幾志願沒一個看的上眼,還有一大堆其他有的沒的的「歪念」催眠你去重考高中,但我都請你聽我講為什麼不要去重考高中。

我被補習班老師騙說真正的大考比差不多比平常的模擬考高20多分,所以當時我以為自己可以上我家附近的高中,可是結果根本不是這樣,也就是很慘烈的意思,第一次我甚至還執迷不悟,以為自己只是沒發揮我的實力或考運沒好的這種白目想法,但是結果第二次我仍考的跟我模擬考一樣差勁,那不是光想哭而已,我第二次的成績跟第一次完全一樣,甚至pr直還大掉,真是傷心透頂。

那時真的有乾脆重考的衝動,不想見任何人,不想諮詢任何的人「就讓我一死百了去重考吧!」我心想。

朋友、家人的壓力像潮水一樣向我襲來,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他們想對我說什麼,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吧,一個失敗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去飛翔呢?雖然沒有到以淚洗面的程度,但是只要一看到自己讀書用過的東西,眼淚總是想奪眶而出,曾經一起祈求過的平安符,同學的加油標語,還是任何任何關於讀書的東西都有讓我很灰心的感覺,尤其是成績單,真的沒有勇氣面對,它對我來說就像一面鏡子,逼我自己再一次想起:你搞砸了,你這個失敗者!

但是後來我媽媽怕我傷心,於是偷偷的去問她的同事或鄰居們都建議:不要重考!可我仍然低潮不想聽任何一句話。

直到有一天一個朋友來我家點醒我:你為什麼要重考?你瘋了嗎?你真的能忍受重考嗎?

「成績這麼爛,哪有什麼學校!考這麼爛就是報應啦。而且去一間爛學校要被別人笑,以後找工作人家也會嫌棄我。」我跟她說

「那有人國中在重考的,而且未來老闆看的學歷是從大學開始看的,誰管你高中在哪裡!不要去重考啦,而且還有轉學考可以去試試看哪,重考很浪費時間和金錢耶,而且你還想再過一年國3生活嗎?」

她說的對!

後來我去觀察選立委之類的候選人報紙,真的比較少人寫自己的高中,而且琳瑯滿目的學歷單,我真的自己比較注意「大學」讀的是哪裡,什麼科系,而不是高中。

或許有人說師資之類的,但是我以「轉學考過來人」的身份感覺,後段學校的老師們反而教學更認真,更仔細規劃課程,且講解更詳盡,因為老師都知道學生的盲點在哪裡,所以老師們超級認真,而我想為什麼我會轉學考成功,我想一定要歸功我高一的老師們。

並且在高一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要去參加轉學考,所以高一的課程我都很用心去聽,也很早做準備,而且我的班導和英文老師都叮很緊,所以依照老師們給的進度去排就已經非常的忙碌,我自覺她們對我轉學考冥冥之中幫了非常多忙。

我的高中離我家非常的遠,所以我選擇住宿而不是通勤,在一年的住宿生活中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視野感官。學會自己生活,洗衣服、洗碗,跟同學、學姐同桌吃飯,吃宵夜,都是令我至今仍印象深刻,而且老師教官會比較熟,他們也很照顧我,這是我的比較。

總之,到一間或許你比較不如願的高中,或許你會有截然不同的心體驗。之前我害怕自己離家,會想家,但是人的潛能發作,後來就會習慣甚至喜歡群體的生活,不要給自己沒有用的藉口,矇騙自己。

我總是相信一切的安排總有一個很好的原因直的我去探索,即使現在很不滿意,但是如果一直往負面去思考,猜想上帝為什麼給我這種結局,不如依他們的願自己體會一番,柳暗花明又是一村,前提是要用雙腳體驗,用心去感應。沒有人能幫自己度過一生,悲傷快樂你的心在你身上,只有自己有決定的權利。

不滿意者,去轉學考吧!反正給自己一個希望,考的內容就在高一全裡,還可以當先預習學測的部分。也不用再在國中三年的課程勾勾纏煩自己,化3為1,很值得呀!

所以不要重考高中啦,甚至你或愛上你現在的高中也不一定!


打好久要去休息,改次再說高中轉學聯招是怎麼一回事,辦理方法以及考試內容,我記的相關資訊還留著,准考證那些東西我還在耶,我是一個念舊的人哈~

順便講一下:有問題請提出來,不要像我之前一樣悶悶的會錯失很多的機會,一起想解決之道,學習有很多種辦法,在別人沒有放棄你之前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教育有很多條路,最多人走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