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想打一篇性格跟重考班的選擇,但我覺得這樣很不負責,因為重考班有各式各樣的人,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性格,沒有一定關係內向或外向的人就適合那一個重考班,而且我擔心打了以後變的好商業(那是我最討厭的),我想重考班的選擇畢竟將影響未來非常深遠,所以我不能很詳細的說明,有疑問或是還想知道其他,請聯絡我見諒這次講台北的講3間重考班:儒林、建如、文城。

每一間補習班都有主打的地方,如果去詢問服務人員,他們第一個推薦自己補習班長處為:

儒林:榜單耀眼,獨棟重考班。
建如:師資陣容、環境整潔。
文城:遠離中心、安靜補習。

榜單五花八門,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要去唸書。如果沒有決心,請不要輕易重考!

我逛了一下奇摩+的疑問,發現有的回答爛到爆,根本沒有良心,也有很商業的演出賺黑心點數,真的很不要*,不知道哪有來勇氣回答。我想可能會有相關的問題或是不小心看到那些錯誤的回答,我來就98年我去的重考班(建、儒春)所經過的來說好了。

1.食:
儒林和建如都有蒸飯箱,可自行帶便當蒸。不同儒的是建能進出8樓的時間只有早上進班、晨考完的時間、晚上5點可出去買晚餐以及回家。儒林是只要下課時間都可以外出。代訂建有葷素便當、粥一個55元。儒代訂有葷素便當一個60元。(到底哪間重考班有80元的便當?請告訴我!誰又要強迫訂了?太誇張!)
2.價錢:
大同小異,差別不大,自然較貴,殺價很難,除非是考到一定的成績才有優惠,甚至是免費!一個月差不多是2萬,定金2萬先付者可先劃位。
3.師資:
跟DM上的授課師資一樣,不用去網路查詢資訊了,因為他們已經數年沒更新過了,建跟儒的師資我相信都有保證的,因為都是老補習班他們用的師資一定不敢亂來,畢竟他們是靠這個東西吃飯的。儒有強調期末都有一次給學生寫的老師意見單,我個人認為好玩但功效不大。我覺得大家寫的高興就好,我不敢相信老闆會因為學生的寫的那個東西而替換老師。國英數每科都至少有兩個老師,教不同冊以及領域,少有重複,但有當複習也不錯,代表常考啊!
4.人數:
下學期有回流人群,到後來一定破百。建因為精英班人數較少,所以(她說)成本較高,價錢多一萬,且輔導(問問題)時間、老師人數固定,所以(聽說)精英班比起前三較容易排到,我想也是!畢竟100個跟200個人搶一塊餅,當然是100人的那一份吃到的多啦。
5.學測or指考:
補習班會告訴你重心放在指考,可是教的內容也會包含學測,莫約11月份會加入自然或社會團隊。補習班也會幫忙製作自傳以及面試的模擬,但是請注意:退費仍有規定!並不是有上就退部分的錢,超過學期的三分之一補習班是不予退費的。
6.座位:
固定,不可任意換位,也別想吃飯的時候找朋友坐在她旁邊,畢竟不是來交朋友的。經導師劾可才可以換座位,上下學期共劃位2次,先搶先贏啦。
7.導師:
專任導師,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循問,除了上課不在班內,他大時間都會出現,跟小學老師一樣,不要無聊槓上導師,因為未來一定需要他的協助,從早上7:30到晚上6:多他才能回家,所以見面的次數多了,導師也很辛苦啦。(哪個重考班是工讀生當導師的?沒有這回事!)
8.輔導:
晚自習時間有學姐長的解惑時間,但是要事先訂,並不是晚自習唸一唸不懂就馬上衝出去問。輔導有限時,請把握,勿積一大堆想一次問完,這樣大家壓力都很大。









不要看好像少少的,其實我弄了3個小時好累,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