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禮拜(數天),重考班就要陸陸續續的開課了,本篇也是我的暫別重考憶之作。

如果你已經報名好重考班,我想你應該抱好了「必勝」的決心去接受一年的奮戰了。那真的是很恭喜你~你很勇敢,願意犧牲一年的時間為自己再努力一次,你的付出應該要有一個好結局,但是你要先知道重考這個選擇並沒有保障,也就是:現在你就要破釜沈舟的往前衝了,沒有其他的後路可以退了,因此為了這個選擇,為了重考,一定要比以前的自己更用心,更努力的過完這一個煎熬的一年。離天空的距離因為你而改變,只要你有能力向上而翔。

剛開始補習班的人都戰戰兢兢的讀書,也或許是高一的課程相較輕鬆,所以大家都可能會有好表現,可是到了11月的時候,其實就開始漸漸鬆懈了,大範圍模擬考和段考陸續而來,而且學測也即將上場,於是少數人開始變得焦躁,不跟補習班的進度而走,照自己的意願唸書。老實說我並不能說這是錯的,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要走,每個人的讀書方使也不同,所以我覺得只要這條路對自己有利、不妨礙到他人,且你做了並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良心不安,那你就去吧!

有時後能會學習狀態不佳,或者是成績總不見起色,請不要過於自責,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多做幾次複習,多去尋找幫助,反正你也交了一筆大錢,羊毛出在羊身上,唯一削回多一點錢的方是就是多用一點他們提供的資源吧!但是如果長期都不見起色,甚至意志越來越消沈,請就多加注意了,看是不是要找類似規輔的角色(我覺得他是黑臉)把自己罵一罵,要深深的感受危機或許你才會清醒!(中山姑娘說很有用)

在補習班要做什麼事請遵守,(雖然我不是很愛守法)我總是無法反駁他們說的:那些考的好的學姐長都是這樣子用功的,我們補習班開班數十個年頭都是這樣子管理,我們相信這樣的教育方式或許有些你們不喜歡,但是這絕對是讓你們成績進步最快速有效的方式!既然你們已經進來了,就代表你們相信這家補習班......。(之後就知道)總之,請遵守補習班的規定,有好處沒壞處呀,就算有多討厭某位老師,請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學費不便宜~

怎麼又負面起來了,老毛病,我這篇的意義是要鼓勵向上奮發的精神耶!所以我要繼續朝光的那一面走去。

人有無限的可能,不要低估自己,既然已經來重考班了就盡量不要放棄任何科目,難保就算你上次指考某科考5X分,這次神來一筆如來降頂就考了7X分,這都是有可能的,因為我有人證資料證明呀~(這樣應該很樂觀)因此就算很不拿手的科目,我相信在一年的調補下都有翻身的機會,或許不能完全心領神會但是至少要做到無愧於心的地步,才能安然的為自己的一年點頭!

補習班基本上是不太喜歡看到人結黨營私結伴相交,所以一開始就要很有自知之明:這一年可能過得很single,可能一天與人講的話不到10句(這我有人證),這就是未來得適應的地方,但是再想想補習本來就不是去玩樂的地方,要貪圖逸樂的人終究是費時傷身結束一年,這樣不是很可惜嗎?因此為了美好的宇宙前途、光明未來、燦爛人生、精彩明天、不悔過去、繽紛夢想、愉悅生命、完美生活(掰不下去了),這是一條考驗之路,砍盡眼前蔓佈的誘惑,最醇美的果實總是長在越少人可得的冠頂。

結論就是重考生呀,我們都是,但都會變曾經,你想要未來怎樣回顧這一年呢?後悔或是感恩?都操之在自己手上,忘掉那些閒言閒語,忘掉會擾亂心智的事物,用一年的時間改變自己,決定這條路就沒有回頭的打算,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鳶飛魚躍!




我們之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