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視角為傳統帶來全新的觀念與想法,更伴隨而來的巨大的人地衝擊。「到底誰該向誰學習?」

新的工業化像誘惑的天使塵(二級毒品),撲天蓋地而來的全球化:交通、醫療、經濟,最重要的是生活的方便!

游牧民族不必再找水源,定居社會教他們與天抗戰卻不是環境和平。

走吧走吧,古老的訓斥都留拋下,乾旱水災都不是祖靈欲說的懲罰。

「那個白皮膚的女人還想用他的方法教育我們,你要知道他的國家僅成立了短短的數百年,而我們的部落卻已經積存了數千年的智慧,對我們來說,每一位長者的凋零都是一間巨大圖書館的結束。」

有時,你的關懷會給我帶來負擔。或許你是真的好心,但是你知道嗎?支撐你的財團只有考量商業經濟而忽視我們紮根已久的傳統。他們只想「標準化」我們,經濟的利誘使我們的青年都出外了,留下老弱婦孺的我們而在努力支撐。而這些青年女子難道都有好結果?男的都被賣去作強盜了,女的都被逼良為娼了,這些是什麼?你們用你的思維你的方想來思考、教育我們,可是你們真的有想過這些適合套用在我們身上嗎?

知識是你們轉變地位的方式,可是在這裡我們只需要生存!你看過乾季的天空彷彿就要裂開,無半分的水氣的風侵蝕皮膚像綻開的紅色花朵,那個媽媽抱著孩子乾枯的屍體在夕陽下慟哭嗎?草木無情的興悲呀!教育算什麼,我們只知道和死神拔河的唯一勝算是充足的食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