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如果需要心裡安慰的,請前往瞧:不要重考高中,轉學考去~的那篇文章,希望呼喚起您內心裡那頭睡醒的獅子,再向轉學考這個「天次良機」奮鬥一次。

首先講他的報名程序,分兩階段:莫約六月的時候就該密切注意相關風聲,簡章之類的文件
一、報名時間幾乎都落在7月的第二個禮拜,為期三天的線上報名。考生請先前往相關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基本資料,並自行列印。
二、參閱現場報名時間,親自或家人(有證明關係的相關證明文件)在上午8:30至11:30前往當次辦理的學校繳錢以及繳驗證件,請多加注意。
三、現場報名請攜帶:1.填好並列印下的報名表
2. (一)學年成績單。(必備)
(二)學生證或休學證明書。(必備)
(三)國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必備)
(四)特殊身分證明文件。
3.費用(99年是1100元 96是1200元,聽說95是1000元請參閱當年簡章)
四、領到領取准考證報名才算完成。
五、請注意:不管是上網填寫報名表,或是前往辦理現場報名時限都非常的短,這兩項都是必備程序,缺一不可,所以有心要戰轉學考的考生們請一定要多注意時間,不要因為程序不完整而失去了報名的資格。
六、有加分條件或是低收入戶者請自行參閱簡章。

報考資格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學生
綜合高中學生
高級中學進修學校學生(不包括高級職業學校附設進修學校職業類科二年級學生)得以同等學歷報考。
公私立高級職業學校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
注意:報考二年級者需修習完一年級科目,報考三年級者亦得修習完相關課程。
很重要:高中轉學考只能選取單一學校單一類組(含不限類組)志願報考,意思是只能選取一間學校一個類組參與考試。所以請多斟酌填寫的志願。目前規定錄取門檻擬訂原則:至多某兩科均達頂標!
考什麼?怎麼考?
升高二者考高一全的國英數三科。
升高三者考高二全的國英數三科。
以上題型皆為滿分一百分的選擇題(含多選),答錯不倒扣,有點像不考非選的學測考試。
考試時間:只考一天,各科有60分鐘的作答時間
從早上的8:15開始預備鈴
第一節8:20~9:20考國文
9:40預備鈴
第二節9:45~10:45考數學
11:05預備鈴
第三節11:10~12:10考英文

錄取方式:
一、達各該校錄取門檻者,依總考科總成績高低,擇優錄取。
二、總成績相同時,同分參酌順序:國文、數學、英文。
成績查詢請參閱簡章。
其他請參閱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