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十二月,有點感傷,不只是這一年即將結束,另,休學截止期限也破在眉梢。

我知道講這種東西可能不太愉悅,但是休學是不是另一種認清自己的方式呢?

大一新生在學校生活莫約4個多月了,你對於自己現在所學真的喜歡嗎?應付爸媽或是試讀看看可以適應嗎?

如果可以的話就不用繼續看下去的,因為我誠心恭喜你們,而剩下的人需要更多的支持。

不諱言我身邊的同學有休學的打算,甚至目前我聽我有同學已經去辦理了。

我並不是補習班推銷者,重考真的某部分來說是浪費時間又是浪費金錢的行為。不消說,大家都知道。

我不知道在重考前平均每一個人要流多少眼淚,追溯也追悼那些喚不回的過去。
我也很難欣然相信一個人會帶著必勝的決心進入補習班。人心都是肉做的,下要重考的心真的很痛苦。可以和別人說「因為想要更好的未來、這不是我想要的」很簡單,但是要承認自己的失敗或選擇錯誤卻很難。

我是一個很容易陷入自己世界卻走不出去的人,老實說之前我常常在補習班看一看窗外然後就悲從中來自怨自憐了,我摸著玻璃想著我其他的同學在過他們自由的大學生活,而我呢?卻把自己捆在椅子上像個小學生一樣被監視,生活除了讀書以外其他的活動似乎都是奢侈要求。尤其是晴天的窗景每每思考當自己都讓我悲從中來,完全墮入我自己的世界。

總之,上面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重考的同學就當我心得分享,因為當你一腳踩進重考的天地,就不要在思考別人了,於事無補。任何的他人與己身的對比都是無趣的,做自己吧,改變不了過去就去試著改變未來。

一個心得分享,下定決心破釜沈舟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