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西總是讓我覺得懼怕,因為他變新了,可是我卻已經追不上她的腳步。例如說最近為什麼都不來打點東西呢?一方面是真的忙,另一方面就是這麼世界竟然變得這麼新,我真的需要很多的時間及空間去適應它吧!很多次我上pixnet想來說點雞毛小事,抒發老人家的心情,可是當我要打字的時候卻發現:我唯一愛用的自然輸入一打字竟然跑出error的訊息,然後我就只能跟她倆乾瞪眼,默默的關起他來。真是!我真的很懶! 討厭的新科技,為什麼會有不容的情形呢,老人家怕麻煩哪!這是題外話的老人家碎念。

因為這件事所以一直延後一件滿重要的事情,要給所有在準備升大學的學生:快要學測了,可是你是不是像說要放棄學測努力一拼指考呢?

希望這是你的最後一個選項,因為不管怎樣,我都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認真的考一下學測。當然包括重考生!

因為後來我跟很多的同學討論過真的學測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麻煩。之前我們都大言不慚的說我們懶得準備備審資料、面試又這麼主觀無從準備,,,,,,,之類的。
但後來我們都很後悔,因為我自己想想這些都是我的脫罪之詞。只是延遲自己面對事實的真相罷了,總是想著還有一次機會,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說什麼風涼話,怕考不好先給自己台階下的說詞罷了。

講自己的心得沒有說服力,講當年我們班上的事吧:我們班上的人只要通過第一階段的同學全都用學測的成績上了大學。其中很多是我們覺得他在面試應該狠狠的被刷下來吧?但是在備N之後他還是上了!

先講面試,這是一個很主觀的認定,我們無法預料教授會出怎樣的問題來攻訐學生,甚至我覺得過多的準備是無謂的,因為教授他們要挑的是機靈應對的人,不一定full prepare的學生是他們給高分的對象。

再來,面試是善於偽裝的人勝利!例如說我們都不懂為什麼那些平時乖張暴戾的人最後還是得到勝利~學測就有確定的學校就讀!這是令我們很納悶的,因為他平時真的就是令人點點點的不爽,每個人都知會選擇他道他的品行不是很佳,可是教授就是選擇他?我想可能在面試的時候很用力的裝出我是乖小孩,博得廣大教授的歡迎。

我的重點就是這些人都可以上,那我們這些安分的學生應該有更多的贏面吧?因此各位先進們:好好加油先在學測多衝一點級分,先做好最基本的事以後我在問那些面試的同學有什麼技巧可以分享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