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以的學生要回學校上課了,像春雷一聲,把我從夢裡叫醒。

今年與往年最不同的大概是多看了很多部的電影,多虧網路的發達,在家就能看電影的生活實在是太切合我意了。
這是不太道德的,我曉得。但是人之慾望實在是難以抗拒的毒癮,良心與育娛樂在我心天秤的兩端搖擺。最後,我做出了自己的妥協。

還在上映的不收看。
這是我對自己的約束,可能有點蠢,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想維持我心中天平的角度,而不致於歪斜太過嚴重。

我迷上飲食的電影:近來看了幾部 美味關係與濃情巧克力,剛剛看完第36個故事(飲食有入境)。

飲食之於人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剪影,我相信。

美味關係兩個超越時空的女人用食物在對話,跨越了時地之隔,用做菜來成就另一個自己。

濃情巧克力用熱烈又溫順的巧克力來打入一個思想固著,冷冰冰又排外的小城鎮。

第36個故事的咖啡館裝了不同人的故事,最後那個故事是自己的旅程。

看完飲食電影比看些科幻華麗的,會讓我更回味二三。一方面念著食物的滋味,又咀嚼故事裡人物對生活的體認。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也喜歡聽故事,如果故事裡又散發出撩人的香味幻覺,我會沉醉在這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