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似乎人的一生永遠也逃不過測驗,講完聽天命以後來思考上考場時包包裡可能要有什麼法寶好了:

1.准考證、錢包(不需帶太多錢,準備一點零錢)、公車票卡、手機、證件(身份證、健保卡)及相片x2(不可和准考證放一起)、雨傘、鑰匙、符(金榜題名、魚躍龍門之類)、扇子、手錶、個人藥物

2.水、衛生紙至少兩包、女生的衛生用品、濕紙巾擦汗巾、小餅乾、糖果

3.鉛筆盒:作答鉛筆x2、橡皮擦x2、尺x1、螢光筆或紅筆x1(上考場前圈一圈自己總是忘記的部分)修正液或修正帶(建議使用修正帶,因修正液要等其乾,容易浪費時間或先跳過卻後來忘記填。亦不贊成考前買一個「新的」(之前沒使用過的牌子)修正帶,每個修正帶的使用方式不同,容易打亂思緒。圓規三角尺自行斟酌。

4.筆記參考書課本自選,不用帶太多,攜重要的一兩本即可。

第一類是爸媽老師官方必備類,第二類是生理需求類,第三類屬於鉛筆盒類,第四類是複習類。

第五類是特別類:

我會帶mp3定神,聽說日本的考生還會帶psp,還是東大生惹的我心裡頗不是滋味。

長髮女生可帶個綁髮的整理。

衣著方面當然以輕便為主,不用在此可刻意打扮,以後多的事機會不差這幾天。女生不要穿太暴露要不然監視委員也會特別注意妳!我想知假如一位同學穿化學或物理定理的衣服不知道算不算作弊耶?!

食物選擇清淡的食用,尤其下午要繼續考者,多注意選擇的食物不要太油、太辣、太刺激,忍一時風平浪靜!如果沒有喝雞精或牛奶習慣者,考試前先不要沾,以免腸胃作怪,後悔終生。腸胃不佳者少食發酵類食品如麵包、蛋糕等。

建議前一天去看考場瞭解動線,以防任何萬一,看完教室座位記得去找洗手間在哪裡,哪裡是可以休息的地方,外食者可以先找幾間館子,也看看便利商店的地點。對錶對學校的鐘聲,多/少幾分幾秒就差了幾間學校。

我想帶吸油面紙,不消說。



一年又過去了,考完今天最後一科代表學期結束了,好快!一年也這樣過去了,我不喜歡再考一次,可是如果沒有以前的再一次,或許我現在不會這麼快樂,有些事情是治絲益棼,既然昨天改變不了,那就靜觀今日之變了,期待明天我們感謝昨天。









以上有遺處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