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這麼著迷的唸完一本書--姊姊的守護者,超辛酸超感動,這是我的type,我喜歡的小說類型。

我讀的書不多,但是對於書的種類,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挑。

達文西密碼對我來說讀了太痛苦,一環接著一環,彷彿總是走不出這個迷宮,而且專業術詞太多,很令我頭痛。

如果很吸引我就算了,可是我只能說他真的很令我恍神,恍了一下就不知道他在幹嘛了。如果情節是這麼的引我入勝就算了,可是問題是真的讀起來太痛苦,拿電影比較,「國家寶藏」我可以看十次,達文西我看一半就要睡著了。故事太死寂。場景太灰暗。

好吧~我先放棄說達文西,現在我要說一本小說,來自於木馬的「追風箏的孩子」。

賺人熱淚,我對它的評價,從排行榜掉不下來的事實就可以知道,這本書把小說推像另一個高峰,皆下來類似這樣的書籍也逐漸開始氾濫,追風箏可說是鼻祖。

今天我要講的一本書不是追風箏而是「姊姊的守護者」。賺人熱淚是追風箏的評語,姊姊則是「感人肺腑」。

從第一篇安娜就知道這本書是不同凡響的書籍,除了一般生死的快樂,還探討我最重視的「人生」。

安娜的人生是悲慘的,從出生到結束,因為她活著似乎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媽媽」!對,看到最後,我是這種我覺得安娜是為了媽媽,為了這個破碎的家庭而活著。

好虛假,看的時候我為安娜痛苦,覺得家庭是黑暗的,因為連自己的媽媽都會出賣小孩,我不懂為什麼莎莉可以下的了手來,因為兩邊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她為什麼要放棄安娜甚至製造出安娜這個結果只是為了凱特?

姊姊道出人生很多的矛盾,應顧不暇,看起來救了她,其實往另一方面來看,是殺了另一雙沈默眼睛。

沒有一篇是廢言,一篇篇的文章,由每個不同的角度切割而成,引領出另一個畫面,埋下一個個驚人的伏筆。只有看到最後這種癮頭才會解除。

我記得剛開始的各家書評就有說過結局令人意想不到!這個結局真的很好,看似殘缺,卻隱藏了另一個圓滿在裡頭,對我來說。

我有點喜歡報仇,這個沒有仇恨的結局,卻像是報了13年的仇恨。

莎莉將永遠活在後悔中......但是凱特呢?....

不知道,如果我是安娜...我擁有這個結局,我想我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