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青年森林走失 死在爸爸懷中
更新日期:2008/07/02 00:00
巴西一名青年在亞馬遜森林走失四十天,他的父親最後終於找到他,但他卻死在父親懷中。


十八歲的桑托斯五月中跟兩名朋友到亞馬遜森林打獵,他自己在森林中走失,警方跟消防隊員搜尋十多天,沒有找到,於是放棄。但桑托斯父親並不放棄,他帶領幾個朋友繼續搜尋,結果在距離桑托斯走失地點四五公里地方,找到奄奄一息的桑托斯。

桑托斯被找到時,他已經走失四十二天,躺在河邊,嚴重脫水,身上被蚊蟲咬傷,嘴裡也有很多蚊蟲。

桑托斯的父親把把兒子抱在懷裡,替他把嘴裡的蚊蟲清理乾淨,這時桑托斯的身體晃動一下就斷了氣,死在父親懷裡。

傷心的父親把屍體放在樹上,以免被野獸吃掉,直到直升機抵達,把桑托斯的屍體運回家鄉安葬。


看完以後有人覺得悲傷,有人覺得感動,我是屬於感動的那一塊。

這讓我想起姊姊的守護者,媽媽生了妹妹只是為了姊姊,瘦骨嶙峋的她還為了姊姊向爸媽提起訴訟,然後媽媽呢?人家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有時後我不懂為什麼會有差別待遇。這又讓我想起一部日本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內容大概是講一個人誤入歧途而後慘死的女人;松子的人生,為什麼會造成他扭曲的一生呢?原因肇起是她有一個偏心的爸爸,他的妹妹小時候就一直受病魔纏身,因此他的爸爸非常的關心她的妹妹,甚至她覺得她爸爸的眼中只有他的妹妹,松子也想從爸爸那邊得到父親的愛,只是要一點點關愛的眼神就好,她心想,可是每每,她的努力都付諸煙塵,爸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妹妹的房間看妹妹,買玩具給她,可是松子卻永遠像個不之所以的人夾在他們中間,茫然。也因此這樣,導致了他不可挽回的令人傷痛的一生,她一生想追求的愛都是令他心碎的,浮沈在感情中,一生男人所利用、踐踏。

我記的以前常常得寫什麼父母之類的東西,歌頌父母多大的付出成就我們現在能安逸舒適的活著,從懷胎十月到發燒送醫,什麼父母不眠不休兒又無止盡付出他們的愛來照顧我們,真是族繁不及備載!然後我還寫了一個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現在想想真是錯誤,多少的父母打起小孩是眼睛都不眨一下,逼迫小孩賣淫的,也是族繁不及備載,看到這些東西,我深深為以前的自己所不齒,到底我以前是接受了什麼鬼思想給迷惑我的頭腦,甚至以前我還自以為的認為我寫的還不錯,天,現在想想真想抹掉我了童年,到底又是誰把我蒙在鼓裡?

雖然不能以偏蓋全,全然否定,這麼巴西爸爸就是一例,但是我相信這只是零星的一例,滄海之一粟。小時候看電視都會覺得小孩子都有爸爸媽媽帶去公園玩,傾聽他們心中所想所望,他們有很幸福的家庭,可是原來都是假的,多少是廣告拍出來的誤解?長大了小孩為什麼不是這麼貼近父母呢?常常專家說是小孩子的轉變,可是有多少是父母的轉變?

人的慾望只為隨著長大越變越多,父母對你的期望也會隨著你的增長而給你越多的負擔。從生下的那一天,他對你的期望只有平安快樂的長大,可是有一天你覺得他把你逼的喘不過氣了,書要讀的多好,告訴你你要努力光耀門楣,不要污辱了姓*的名聲,說給你多大的自由,可是卻逼你念你不喜歡的科系,跟你不喜歡的人相親,說為你好可是有多少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

看完這個報導,一起來想想,如果你是這個青年,你的爸或媽會找你嗎?
那如果你是這麼父母,你會去找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