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人多的地方才感到孤單是什麼味道。應該是一盤青蔬卻被看不見的氣氛澆了過多綜合的調味料,因此無法一一說明出這種氣味夾雜了多少人的悲傷和失望。
 如果喜歡蔡健雅的歌,應該能體會歌中的很多說不出的城市傷悲感吧!城市的氣氛是一種拉不開的黏膩感,走在哪裡都會不小心跟別人差身而過,而人與人的交際卻也在那短短的火花之間。最遠的近距離接觸不就是如此?走在街頭和無數人來回交錯,看似遇到很多人,觀察到他們今天的衣著,分析著現在的流行趨勢,但,似乎也僅止於此。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可能得了城市恐慌症?越多人的場合越覺得不自在,身處人越多的環境反而越沒有安全感,走越多的路反而是一種無盡的虛無感包圍全身。
 我想我是脫離人群有些時間了。
 已經習慣沈默代表同意或是不同意,就這樣吧,依照你們想的做吧,畢竟這些決定對我來說不構成威脅,對我也沒有太多的好處,所以就如此吧,我就沈默以對了,至於結果是什麼我也不會有太多的影響,按照你們想的做吧。
 這種想法已經寄生在我腦中很久了,這種沒有主見的生活已經變成一部份常態,啃蝕數十年前我還存在的堅持。如今都泡沫化了,連一點灰燼都沒有,和逝去的時間消滅在闃無人聲的黑夜。
 習慣黑夜便懼怕白天的來臨,走哪條路並不是隨機選擇,而是未發覺的潛移默化催化神經促成。
 有一種哭泣叫做多餘,流乾今生的眼淚也喚不回曾經,或許我們都會走進死路,但是童話故事與現時勢界的要區分清楚:死路沒有機關,這裡不會有白馬王子或仙女來解救自己。學著轉頭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