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想是我人生中頗為喜歡的一段時光。寧靜、沈靜、安詳。一切平和靜態的美好形容詞適用在我那段五六季節。

當人離開學校回味曾經的時候,他們幾乎都說:在學是他們人生中最喜歡的日子。

重考的學生對於自己重考的日子也常說是:很有規律的日子,知道自己為一個目標而努力打拼,生活有了重心。(當然是脫離重考班才會如此有感)

我呢?老實說,我覺得要重考,有必要汲汲營營一家補習班(在此不加贅述),但是說實在的再怎麼一家補習班絕對不會勝過我異常偏好的圖書館好。

在讀高二以前我從來沒有到圖書館讀過書,我一直以為在圖書館讀書的人是「看圖書館的書」,而不是自己的課程。一直到別人問我在哪讀書的時候,我跟他們回答:在家啊!不然呢?他們佩服我的毅力,說自己大概都是一早起來去搶圖書館的位置,登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圖書館還有這個妙用呀(*我真的是無知!)!

我記得大概到這個時候,考完補邊最後一次的模擬考究可以決定自己去怎麼飛了,有人在補習班繼續度過他們兩個月的餘生,而我,可可可,將胡適之的一句話奉為我的圭鎳「不自由,毋寧死!」然後我就離開了,快樂到甚至忘了看回一眼。

最恬靜的一段時光。

我當然承認我的定力不夠,但是我想如果我繼續待在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我會死。我根本不敢嘗試如果我繼續生活在那裡,我會變的怎樣,我會哭,我會死。感謝我爸媽,他們也相信我可能會死吧!

每當我想偷偷懶的時候我就想自己何其幸運待在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從事一個必須的活動。可以自己打開圖書館的窗戶,可以看到陽光在我的書上塗上奶油,天黑了有蟬聲作伴,待在一個自己的小角落,被其他溫暖的書包圍,人生最不遇的時候我有自己的小天地。

無趣的日子,有一點點的安慰,我想這就是能讓我撐過那幾個月的原因。

或許生活也是這樣,有時候真的不想面對了,但是我想如果能為無味的日子加一點點有一點點的香料,我都想繼續撐下去。

說實在的,看這個也會讓我心情為之一振耶~~Photo0200.jpg



哈哈哈,生活生活,會寂寞也會難過,生活生活,我們好好的過。(取自張懸)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