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只是習慣。

習慣一個人坐在你旁邊,但是被別人問起那個人的行蹤不知道回答什麼。一周四天的課程那人只來了一半,不知道該說什麼。看著出缺席記錄你開始為那人擔心,是否那人真的跟你一樣撐不下去?還是那人有苦衷?

手機不知響了多久,在接起的一瞬間那人掛了電話,從此打進去的全進入了語音信箱。當別人又問你那人呢?你習慣傻校帶過,因為你不是那人的代言人或是經紀人,更不是那人肚子的蛔蟲,甚至是那人媽媽。你習慣下次聽那人講為什麼那天沒來,或是裝作已經忘記那人為什麼沒來的事。因為你不想在說什麼了,不能改變,只能隨便。


最近我突然想起國中的謝師宴。

覺得很有趣,大家把桌椅排排站,食物堆中間,人們放兩邊,滿滿數桌的酒席?披薩、烤雞、魯味、(然後我就忘了),吃完以後一群人吹著冷氣坦腹而眠,教室安靜的像鬼域,感覺不是910的作風啊!可是那天的910長的就是這個德行!說什麼好聽是謝師宴,但根本是學校舉行的同樂會,一群人吃吃喝喝睡睡,走走停停,禮貌性的給老師什麼禮物來者(我不記得了),誰記得謝謝老師了?每個人酒飽飯足就拍拍屁股背背書包大搖大擺的走出去啦,不就是這樣嗎?

但也似乎不能怪人,要不然你想怎樣?

高中大家變的很愛過生日,莫名其妙的又冒出某人的生日,然後大家集資買了什麼東西,但是後來我跟同學覺得沒有意義了。說老聽是大家一起幫忙買禮物,蠻聽但確是現實面的就是叫你幫他分贓,不是,是分攤,但是沒有意義啊,十人分贓,分攤,但是代表送禮的只有一兩人,最多標一張卡寫上你的名字,但,這有意義嗎?答案在反面,沒有。我同學參與了兩次?這樣的活動他才恍然大悟,唷,沒有耶!太遲了,她的荷包拉鍊已經拉開,收錢的站在她前面向收會錢一樣。呵呵~

有人問我這樣會不會無情無義,好歹人家跟你同班幾年了,但你為什麼不想想,只要你生日的時候不要他不要送你禮物就好啦,這樣不是扯平嗎?

天啊,我好功利主意,請原諒我吧!因為我沒錢啊,罪不在我,為了地球,包裝紙什麼之類的,我也在節約做環保!

為了原諒我,請你讓我講一個我從我們公民老師聽來的真實案例:

傳說台灣有一個家庭,有一個爸爸在他小孩還沒初生的時候就已經想好了他小孩的名字:開來。他覺得開來開來的,感覺不錯,什麼好運會開來之類的,於是他決定就叫他小孩叫開來了。還真的在報戶口的時候叫開來!可是不巧的是他叫張,於是他的小孩真的就叫做:張開來!還更不巧的是,她是個女兒身哪!張開來~
















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