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把你們的書留給我好嗎?

這樣講你就知道這是什麼了吧?

其實這個決定並不是隨便講講,不是我的夢囈,也不能算深思熟慮。

總之,這是我的決定。

我一直對於新的生活充滿恐懼,我一直覺得我不夠資格踏上那一步,對於所謂的新生活我只有害怕。

當每個人都編織你們的夢,雖然我知道這也是我的夢,但是對於未來,我有比你們都多的懷疑。我懷疑未來,懷疑能力,最重要的是:我懷疑自己。我誠實的覺得自己只是順著一股潮流作我的夢。林林總總在97%裡找到自己真愛,對我來說,太痛苦。

有人說:你可以先怎樣再怎樣啊,可是對我來說,我不能這樣!我已經有先例了,我不能永遠都這樣,我不想這樣,我也從來都沒覺得這是一件好事。轉什麼轉什麼,對我來說這是對自己的不忠。與其轉來轉去,轉不到自己所愛又丟掉手上的東西,我寧願都丟掉,丟掉。

你們都知道我,我只能說,上千的選項裡,我選不到自己想要的,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做什麼事。我相信一定有一些人跟我以樣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最模糊的就是認知自己這件事,因此我只知道一件事:我不認識自己。我想從寫名字這行為就知道,你們都知道我不喜歡寫自己的名字,因為我常常感到一陣熟悉的灼燒,更害怕的是面對陌生的自己,三個字對我來說只是一串不具意義的符號。

這樣很可惜嗎?其實我早有打算了,對我來說。最可惜的莫過於迷失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我不見了,我娘親說我小時候為了裙子曾經跟她說:(場景是那件裙子因為穿太多次要拿去洗)「你現在不給我穿難道要我死的時後再穿嗎?」我也記得我曾經為了一雙紅色的涼鞋蹲在小販前跟它對看,不肯離開,直到我娘受不了買給我我才罷休。舉這兩件是有我想說的理由:曾經,我是會為了一個我想要的東西而執著。曾經,曾經。可是現在的我,我不知道除了身份文件可以證明這個人的存在外,這麼人到底是什麼。我不再喜歡跟別人說話,不喜歡笑,不喜歡不喜歡沒差沒差隨便隨便你決定你決定都好都好,那我到底要什麼?

我多想為了成功而歡呼一下,多想為自己哭泣。可是這些熱情我都不見了,我只說:「干我屁事!」或許我是丟了情緒起伏吧,我總是以局外人的觀點去看事物,所以我不帶個人情感。有人說:這很好啊,旁觀者清那!可是後來我發現自己變的「麻木不仁」,我不知道勝利的喜悅或是失敗的淚水有什麼差別,所以我哭不出來,微笑對我來說更是一種令我抽筋的角度。

說這些我也覺得很好笑,我想表達什麼也不重要,因為神智裡,或許什麼是重要或是不重要我已經分不清,這一次,我想帶自己去搜尋什麼,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是向你們說了,我並不希望你們向別人說,你也知道的,我不喜歡聽到他們說什麼,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我沒把這裡告訴他們,就當是我們之間小小的秘密吧!

親愛的,把書留下,把你們的遺憾帶走,因為或許在燈火闌珊處,我或許會找回那個迷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