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應廣大觀眾要求,其實我只是缺乏題材,我就告訴你們我的智齒拔除記好了。

我不想提前因耶,反正當牙醫師叫妳拔牙的時候,尤其又是矯正過的人,大部分都是無奈的接受了吧。

或許我跟別人做得不一樣,但是都是大同小異啦!

以前我拔牙的時候都是一根長麻醉針刺入牙肉,然後就......非常痛啊,然後就很不爽,從此對拔牙這回事特別討厭,但是我拔智齒的時候不知道是科技便發達了還是怎樣,他是先用噴劑先讓我的牙肉麻醉再打針,這樣好多了,因為牙肉就感覺到不到痛啦!

接下來他們會用一塊綠色的布蓋住妳的臉,只留下嘴巴的口,於是這場拔牙旅程從他劃第一刀開始。

說麻醉以後不會痛,但是第一刀我有感覺耶,是肉被劃開的感覺,我說我是笨蛋,我以為血會像黃河一樣爆出來,可是似乎不是喔,他像一條涓涓細流漫流,然後護士拿著管子不停抽吸、抽吸血液和口水。

智齒的拔除在牙醫界來說算是一個小手術吧,當在拔的時候妳只要有一點感覺,請向牙醫師指示,麻醉針會不停的補助下去,幸好這時候牙齒並沒有感覺,因為我猜在第一次拔的時候我應該被補助了十次以上。我用了兩隻麻醉針!智齒因為在牙齒的最裡面,所以像我這種樊素口的人很辛苦勒,我就是一直被拉嘴巴的那位,一直拉一直拉,我記得後來我的嘴唇整個乾掉,小插曲啦!

不好意思,因為蓋上那塊布以後幾乎看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詳細情形啦!反正就是一直打麻藥,割開,還有鑽!鑽這個我要講,真的很有趣,因為我想智齒應該沒辦法「連根拔起」吧,所以他會破壞結構,以方便拔取!在鑽的時候聲音超大的,感覺牙屑跟那個刨絲一樣飛出來吧!我是這樣想的,比較生動有趣形象化嘛,不要想太多~

我不記得拔多久,莫約30分鐘以上,聽說有人拔了2小時,因人而異嘛,本來覺得很有趣,但是後來一直拉嘴皮,很酸啦!然後醫師拿了超誇張的鉗子?超厚重,不是我在開玩笑,我真的覺得那是工業用的!拔了數次仍是屹立不搖的樣子,於是再鑽阿鑽,牙屑、琺瑯質飛啊飛,口水黏阿黏,抽吸抽吸,他應該費了一些力氣,「喀」,牙齒應聲離開他居住數多年的牙床。

「好了嗎?」

「等我縫線。」

最後就是縫線了,縫線我有感覺耶!牙肉被穿過一條線的感覺,好爛的形容!

從椅子上起來我還在昏沈中。

「嘩~好強喔!」在強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還要了我的智齒~長這樣:牙 (3).jpg 牙 (4).jpg
那是我第一次拔的下左8,比起第二次的斷三節算是完整多了。

拿藥:止痛,消炎。

不能喝熱的,護士還特別跟我說可以吃冰淇淋呢,就是親愛的女生:生理期千萬別嘗試拔智齒吧!上面流血下面流血,上下都痛的感覺讓妳非常不爽快呀!別什麼都求助止痛藥好嗎!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吃止痛藥,不要問為什麼,因為我見,不知道我哪件,我寧願痛我也不吃止痛藥,那妳說我是不是犯見?哈哈~

術後是術中的痛苦十倍!

妳的臉會腫起來,呵呵~因人而異,聽護士說她看過一個腫的跟貢丸一樣的病患(那是我頓時心裡覺得好點了,真的有被安慰的感覺呢,這招有用!)。

吃東西是我最痛苦的時候,那時我終於懂為什麼他們要叫我在之前要吃飽一點了!你們真是用心良苦啊,不愧為過來人。第一次我拔左邊,所以我只有右邊可以嚼東西,可是我記得那時拔完之後的兩天內我無法吞咽,因為我的喉頭應該是發炎吧,吞一口我就像針刺一樣痛一次,我這種易瘦體質也在兩天內跌了1.5公斤。總之那兩天我根本沒辦法吃吞咽就對了。請要嘗試的人有心理準備!我反而拔牙的地方不怎麼痛,我覺得我的喉嚨真是痛的要死!

第一次拔我復原得很快,除了前兩天喉頭痛炸翻以外,跨過那段時期以後,我一切算是不錯了!因此第二次拔的時候我也不用膠原蛋白,可是第二次我的復原期非常久!拔完之後我趕去上課冰敷、咬紗布一小時候拿掉,但是過了2小時後突然大量流血,我拿一大包衛生紙和新紗布衝到廁所吐血,幸好後來血止住了。但是其實他告訴我是不能吐血的,要把血和口水吞下去以避免感染,我哪管這麼多,反正我就是吐血了!第二次我的臉腫的超大,250的消炎藥加重到500,膠囊瞬間增大兩倍!然後醫師就嘲笑我說:「不用膠原蛋白嘛~」幸好我跟他熟,不然我一定會覺得他在推銷!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啦,不要排斥拔智齒,因為我覺得智齒啊,就算了吧,都是我媽跟我說多一顆牙比少一顆牙來的好吧,害我延誤就醫!開玩笑媽媽不要生氣。但我也聽說保留智齒以後如果有需要可以植牙,嗯~不錯的想法,但是如果牙醫師叫妳拔,就拔吧!因為我覺得其實頗爽的,我就是見啊!當一次英雄的感覺還滿不錯的,虛榮心殺了我的兩顆牙,啊~我在自得其樂!

喔~我覺得專心的男人好正點!平時那個瘋瘋癲顛的醫師在展現專業的時候,我覺得我被吸進去了!幸好我很容易抽離,要不然我真的會掉進去的!

su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