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補教協會評鑑升大學''優良''補習班,也就是俗稱的「重考班」指出下列3家:儒林文理補習班、文成補習班以及建如補習班。(報紙)少數台北人還知道台北有一家名叫做力誠的重考班,基本上目前台北市的升大學補習班大概就這4家了,我是一個漂泊不定、雲遊四海又不喜歡被拘束,可是卻待了一年的重考生,因此大致上這4間升大學我都去逛逛過了。所以今天我很無趣的來自我討論一下了~以最有名的兩間來說:

建如
自然組一個丙成忠班,社會組兩個班,分別是前三班以及精英班。我是社會組的,所以自然組資訊我不熟啊(轉身掩面飄走)
前三和精英班的差別在於精英班有分數限制,至於能不能關說進入精英,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吧,畢竟精英的學費比前三多一萬,補習班不賺白不賺吧?(我想...)

兩班少數國、英師資不同,前三是大班,精英較小班,所以補習班的說法是小班的精英管理成本自然多了,因此要加收一萬台幣呀!且人才都在精英,他們都是榜單,天然的廣告啊!

不要難過,如果你家境許可,我仍是要鼓勵想去建如的社會組重考生選擇精英,一方面導師人比較專業且肅殺之氣會讓你想哭。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前三的笑點好低呦?

知名度:****第一家建如嘛,老牌子的重考班。6、7零年代的人都十分熟悉!
衛生程度:*****廁所乾淨,地板清潔,常消毒大掃,衛生程度好好好
管理:*****重考班都是同一層樓,管理方便,但也特別嚴厲但是可能和家教班合作因此會有小高中生,但我覺得完全沒什麼差別。
便當選擇:****只有晚餐可以出去買,午餐有葷素便當可選,還有粥,一律55,害我很想沒事想去撿便宜吃吃也好。
師資:****建如愛好台大,老牌補習班的迷思
壓力程度:*****
有榜單

儒林
重考班的大本營,基本上光台北儒林學生大概是一間國小,我猜一年所得可以蓋一間學校了吧!
自然組班多呀,社會組有3組選擇:台大、職校以及1月份開的文春班。
知名度:*****高中生都知道吧
衛生程度:**要小心廁所的門,我曾經中招過,而且味道很差勁,超可怕!
管理:***人太多,貼警告還連名帶姓的寫出來,老師常常破口大罵,畢竟都算大學生了因此我實在是不太苟同!
師資:***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良莠不齊?某些老師真的很好但是某些難以啟齒那!
壓力程度:****
有榜單

文城和力誠我都有試聽過,但是後來都沒去自然有我的原因了。
文城的教法我不習慣,但只試聽一節課所以我不多作評論,但是還有一點就是交通不比北車方便呀,這也是我其中考量之一。
力誠呢,我真的8分不建議去讀,基本上他跟中儒林掛勾比較深,但是在各方面幾乎都大幅的輸給南陽街們,且價錢還比較高,為什麼要選他呢?還是選擇有名氣的補習班為上策,畢竟時間和金錢已經不容許在措施一分一毫了!且國英要自然社會和班上課,基本上就可見一斑的...,而且我不能忍受一整個上午或下午都在自習,星期六還要上數學加強班,從早上到中午,感覺就是補那些自習的空缺,排課很不好。所以親愛的還是選擇台北市補教協會評鑑升大學''優良''補習班,比較有保障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感覺,信者恆信,畢竟這都很個人的嘛,我現在突然覺得我好厲害,重考班秘辛略知一二的我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