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可能將影響自己一輩子的選擇,更令人戰兢!

坊間有很多參考的資料可以去尋求協助,我也曾經迷失在眾多數字口語與文字中,對我來說:資訊/料很容易搜尋,但最難的是分析與判斷到最後的選擇。

落點分析我覺得是必定要作作,但僅只能當參考的數據,不可全然置信。它可以幫助我們從一大堆的數值中畫出落點範疇,一個可能降落的區間,如果想依照分數來選擇學校科系,這是不可不使用的資源。
但落點分析依然有其存在的盲點,每家的落點分析都宣稱自家的分析有多強勁,蒐羅從中華民國幾年到如今的超嚴謹資料庫,但是再如何只是一個參考的值,最後不可避免的在分析末頁打上:僅供參考。

選填志願還是要靠某一部份的運氣。我不會說哪家的落點分析最準確,之前我身邊的同學花了大把的銀子去做各家的落點分析,感覺有大批的資料在手會比較有安全感似的。其實我建議做個3~4家就可,一般我都覺得大同小異,差距不大,反而某一家如果正負分特別歧異,那就要多去思考了。

今天先附上以前我做的兩家免費落點分析給眾家參考:

東海大學的落點分析:http://pre.thu.edu.tw/
靜宜大學的落點分析:http://forecast.pu.edu.tw/PC/asp/inter3.asp

佛光大學的落點分析(以前沒做過,參考看看了):http://www.fgu.edu.tw/~fguas/

看到ibon也有落點分析,問一次240兩,它說有六頁來者。
建如有付費落點分析,儒林不曉!

我也要不免俗地說:僅供參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