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要上大學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不安。就像被教育制約豢養6+3+3+1年以後有一天突然被趕出去,「你自由了,走吧!」求了這麼多年的自由有一天突然握在手上,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我迷惑了。當別人說大學士怎樣怎樣好的時候,「由你玩4年」當時很流行這句話,(不知道現在還有嗎)玩4年以後呢?

尤其是讀私立學校,學費特貴,很多資源不是使用者付費的模式,所以校園裡的任何資源理當先弄清楚,措施及使用規則、使用時間、以僅及在哪裡取用。都是越早瞭解,損失越少,得到越多。

尤其以下幾項,快上手吧!!(針對f大),有廢點的自行跳過:

1.學校餐廳位置、營業時間、有什麼可食用的:輔園東西相較較貴,座位比較少,/仁園有自助餐和麵食,便宜座位多,營業時間短/心園在地下室,自助餐、麵食、鬆餅,便宜的果汁/理園,自助餐點、麵食與滷味/文園有賣大波羅,營業時間從早到晚

2.圖書館位置、藏哪一類的書籍:這東西我開學的第一個星期開始搜尋,學校新生訓練時有給一本手冊,頗好用,但也被它陰了一下!
F大有一點很特別,有3+1間圖書館。
總圖(濟時樓)擺放大部分雜誌,書籍多是中西文經濟商管類叢書、論文、,閱讀座位是3所中最多,屬個人座。
文圖(公博樓)擺放文史學等雜誌、外語學習書籍雜誌,藏書多是理外民生等書籍,文學類的中西文書籍,文學院學生多集聚至此,座位傾向團體(溫馨?)一樓DVD區憑學生證可在管內收看,除教職員、研究生,不可外借。
醫圖(醫學院大樓)擺放醫學相關書籍,大多醫學院生狐聚(?)在此,可說是他們的另一個家,是之中最忠誠的圖書館,永遠開館(印象中大小節慶不休息),閉館最晚,冷氣凍冷,醫學院嘛........
隱藏版宗教圖書館,(被陰的那家)我依循地圖找到了它,它不在校園內,而且是宗教系的禁臠,不許外人使用雖名為圖書館,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值得懷疑。

3.行政大樓位置:學務處(註冊拉哩拉匝等東西)、教務處(學分選課等問題)基本上這些地方的位置都很好找,只是要注意他們的營業時間,常常我去都撲了個空,他們也有午覺時間哪哪哪!

4.沒辦郵局帳戶的趕快去辦吧!學校給錢大部分都用郵局匯錢,記得要辦「自己」的帳戶,雙證件、印章.....

5.宿舍:F大對大一有優先權,雖然本人家離F大不遠,但大一還是忝不知恥的住了,住宿舍有一個好處是快一點熟悉學校附近的生態,也能早一點跟班上的同學熟起來,但是還是斟酌一下,並不是鼓勵去住。

6.社團:人說社團是大學生活的一個重要的學習過程,雖然我沒參加社團,但是我有一點後悔,建議至少玩一個社團,認識一下其他系的人,之後弄一個xx長,對未來的履歷也有幫助,雖然可能會遇到有點煩的人,社會。







還有其他的點,容忍我改天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