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大雨一直下,我發現 ,原來,我已經不是這麼喜歡下雨了。還是或許,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下雨?

喜歡,是什麼?

我並不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所以,喜歡什麼,似乎只能成為一個暫時吸引我目光的東西。你可以塞一個奶嘴到哭鬧嬰兒的嘴裡,讓他暫時安靜下來,可是之後呢?他不可能永遠都含著它然後永遠不再騷擾你,這不是個永久安逸的狀況,他也不是這麼好搞定!

我也不是一個容易打發的人,但是比那些尚未開發的嬰兒好溝通是真的。

你應該很少看見我自己抱著某項東西很久,對它散發著我稀少的關愛眼神吧?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喔,我就是沒辦法把我的注意力專門放在某個地方很長時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感到厭倦、厭煩,對人、對物,都是一樣的。

難怪有人說我是花心女,沒關係,這年頭啊,花心也不是男人的專利了,就讓我代替某些女人們出一口氣吧,為了上個世紀被欺侮的女人們對男人還以顏色吧!(我在自我安慰嗎?)

現在回頭,一定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發現很多原本喜歡東西似乎對它不再有興趣了,甚至還訕訕的笑著:為什麼之前我會迷它呢?不要覺得自己蠢,因為我們迷的都是一個當下,當下對人類來說,是一個瞬時的情緒,這種瞬間,對我們的心裡存了「安心」和「滿足」的感覺。因為有這些感覺,所以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拿哈利波特來說,剛開始發燒的時候每個人幾乎都人手一本,和左鄰右舍談論著那個閃電疤痕,擁有異常身世的魔法少年,對他的不存在人生充滿了興趣,然後延燒續集...,然後呢?故事終有一天會結束,這段長長的火苗也終究會被時間慢慢澆熄,聽起來有點點的可悲,但是它會被留在我們的心中。

拿紅樓夢來說,或許它也曾造成森林大火,但是它的火光卻不可能滅,會被保存了幾百年,甚至地球若沒毀滅,我猜它還是會閃動千年的光芒。

放心,哈利小朋友一定會繼續存活下去,因為他已經成為全球暖化的元凶,他帶來書界的新奇蹟,還被拍了電影,他的生命是.........存在的化虛為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sc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